DSC00029edit.jpg

品名勘誤,謝謝j大的推文,讓我發現自己徹底搞錯這款粉餅的正確名稱orz這篇心得文使用的產品,確定是「超水潤無瑕粉餅」而不是容耀奇肌,非常抱歉。

 

這一塊粉餅是我放棄粉底液界(?)跳入粉餅坑的第一塊,也是目前唯一持續使用的粉餅,已經用到第三塊。在美妝版上沒有查到什麼心得,會摸到它完全是意外,當時康是美剛出自家品牌的刷子,我跑去試伸縮修容刷,正巧旁邊Integrate擺著這塊試用品,掃在手背上發現遮蓋力很好,呈現剛剛好的均勻粉感,但當下我只有把修容刷買走XD

後來開始尋覓粉餅時,才想起它的存在。試了不同品牌的開架粉餅後,還是覺得當時搭配康是美修容刷的妝感最好,而這一塊又經常特價,於是它成為我化妝包裡的常備軍。

不過說真的,我也沒有這麼專一,用完第二塊之後,開始想嘗試不同的粉餅,陸續買了(一樣很冷門的)Kate礦物粉餅&蜜粉底、還有CEZANNE粉盒,最後還是乖乖回來用Integrate。

先說我的膚況和底妝需求:我住在南部,經常是悶熱的天氣,而我的臉部也很容易出汗,出油也滿快的,整體屬於混合偏油,臉頰偏乾,鼻頭粉刺及兩頰毛孔,痘疤肌。

我的日常底妝注重遮瑕,但不喜歡另外用遮瑕膏,因為市面上的遮瑕膏挑色很困難XD,加上改信粉餅教(?)之後,液態膏狀的粉底都拒絕往來。所以我喜歡直接挑遮瑕度高的底妝,不在意被發現化妝(所謂的粉感),只要妝感好看就過關。

 


 

這一塊粉餅主打礦物成分,觸感綿密但不帶濕潤感。早期我用過的礦物底妝,有幾個常見的問題是:容易暗沈、不持妝、色選偏黃/深。而我認為Integrate有解決這些問題。

我喜歡用它的原因:

☆遮瑕度高

它的表現很不錯,即使遮瑕力高,但粉感卻不厚重,稍微出油之後的妝感是最好的。但我認為妝感這回事,個人喜好還是差滿多,所以我只能說,它符合我的標準。不過,如果是追求完全零粉感,我覺得這一款不適合。喔對了,它可以濕擦,但粉感會變的很明顯,我覺得乾擦或搭配刷子就很夠了,不需要多此一舉。

不會暗沈

我的帶妝時間通常在10個小時左右,它可以維持基本的明亮感大約8個小時,儘管沒有剛上妝時漂亮,但也不會讓臉呈現奇怪的顏色(比如說黃疸色之類的)。

足夠持妝

如前所述,我住在一個悶熱的地方,非常容易流汗,平常又騎機車趴趴造,全罩安全帽一拿下來瀏海都會濕透,但只要沒有用力摩擦,用面紙按壓後,又能恢復妝感,臉上也沒有土石流。不過一些小地方可能會稍微卡粉,例如眼角跟鼻翼處,但瑕不掩瑜,用海綿推開後就好了。

色號合理

我的臉部膚色在生理男性裡算中階偏白(不要問我sources,#研究生禮貌運動)。買過OC20跟OC10,都算合我的膚色,當然OC20會稍深,目前都用OC10,印象中OC20稍微偏紅,OC10則偏黃,差異不是很大,畢竟美妝店的燈光實在不太準,請大家現場摸摸看吧。

質地溫和(?)

其實我是要說它的粉質,不乾也不濕,這一點我很喜歡,有些粉狀底妝,很明顯地會吸附油脂和水分,然後變得很乾燥,但這款不會。重點是,它不致粉刺,我真的沒想到粉餅會致粉刺,直到我用了CEZANNE的粉盒...雖然C的妝感我也很愛,可是致粉刺實在讓我無法接受,只能跟它分手(送媽媽)。

常常特價

這真的很重要。我的用量滿大,幾乎每天上妝,大概兩個半月就能用掉一塊(憑印象,其實我沒有認真算過)折扣時單買蕊芯不到300元,屈臣氏和寶雅都經常特價,我買來都裝在朋友送我的Nature&Co方形粉盒裡,擠一下就剛好了,連粉盒的錢都省起來。容量有10g,在粉餅界算是中等身材,能陪到我用膩。但摸完一輪還是乖乖去買下一塊這樣。

 


 

以下開始上圖:

首先是毛孔的部分,照片左邊是素顏,右邊用內附的粉撲絨毛面完妝,大概一到兩層。妝前打底只有透明防曬乳。素顏的膚色比較蒼白、不均勻,鼻子周遭有些泛紅的地方,鼻頭跟鼻翼的毛孔挺明顯。

上了粉餅之後,上述瑕疵可以改善七八成,毛孔明顯處可以再疊,但我習慣這樣就好。

DSC00031edit-2edit.jpg 

 

第二張是兩邊都上好粉餅,不過照片左邊是用康是美自家的伸縮修容刷上的,這也是我平常喜歡的手法。照片上差異不太明顯,遮蓋力依然很不錯,上兩層左右就有與粉撲相當的遮蓋力,照片可以看出左邊鼻翼周遭的泛紅比較明顯,通常我會再使用粉撲來加強泛紅和痘疤處。可能有人會問黑眼圈為何不遮,但我真的不是很在乎它,畢竟也沒有多可怕。

現場看的話,右邊以粉撲上妝的粉感還是稍重,刷具則會較清透。不過刷具的缺點是細紋處容易刷的不均勻(如眼下),一來是粉餅本身遮蓋力強,二來是這支刷子抓粉力很足,用粉撲稍微按壓後就可以了。康是美的伸縮修容刷是一支好刷子,能夠跟粉餅搭配得很好,我很喜歡。

DSC00051editedit.jpg  

 

再來看側臉痘疤跟毛孔的部分。拍照時的素顏狀況不錯,沒有亂長東西,就是陳年痘疤和毛孔比較顯眼(正在打文章的時候,人中長了兩顆蠢蠢欲動的痘痘,哭)毛孔的部分遮得不錯,膚色也修飾得很均勻,淺淺的痘疤還可以蓋的過去,深色痘疤就Let it go吧。

組圖1

 

組圖2

 

DSC00239edit.jpg   

大圖連三發,我覺得該遮的都遮了,尤其是對付毛孔表現很好,照片看起來有點柔焦,我沒有開美肌,現場看就是這樣,老相機大家請見諒。其它遮不掉是我要檢討,不是它的問題,誰叫我不用遮瑕膏。鼻子周遭的泛紅是沒辦法完全靠它的(蠢蠢欲動的痘痘),可我也不追求無瑕疵,只要膚色均勻就合格了。

可以看出它的妝感是帶著亮澤的粉霧感,不過粉霧感維持不了多久,一出汗出油就只剩下光澤感。重點來了,它的光澤感不油,是透亮的光澤,但當然不能放任它繼續出油,還是得乖乖拿出面紙按壓,才能持久不脫妝,畢竟我很容易噴汗。照片的鼻樑是冒汗,不是脫皮。

通常用完粉餅後,我會用大粉撲全臉壓上透明蜜粉做定妝。順道一提,最近愛用的腮紅是首圖的媚點亮彩純色修容餅(OR-04),夏天用橘色腮紅感覺很青春洋溢,現在接近膠原蛋白流失的人生關卡,希望大家不要譴責我的少女心。我的上一塊橘色腮紅是Canmake的小腮紅,偏橘紅(PW13,已停產)。媚點這塊偏粉、帶點螢光感,除了稍微飛粉以外沒什麼好挑剔的,顯色跟持久度都很OK,對得起價格(當然要等特價)。

 


 

接下來是持久度的部分,這裡的照片很殘酷,大家斟酌觀賞。

下圖是不同天上的妝,在外面大太陽趴趴造,大約三四個小時以後,用衛生紙按壓後的模樣。該出油的地方都出過油了,沒有卡粉,沒有暗沈,亮度還在,粉也還在臉上盡忠職守,沒有離家出走(但可能正在打包了)。

DSC00186edit.jpg  

DSC00183edit.jpg  

來看一下全臉的部分,高低肩膀是因為自拍手不夠長。腮紅和底妝都還在,沒有大崩潰土石流,不到需要補妝的程度(其實也沒有補的習慣)。如果這樣的狀況你還能接受,那可以繼續往下看崩潰的大爆汗,不行的話就直接END吧。

 

這張也是不同天,上完兩個小時熱瑜珈後的狼狽模樣,這天被操的很可怕,大爆汗。一整天下來完全沒有補妝,這時已經掉的差不多了,但毛孔還是遮了一部份,卸妝時也還有餘粉。

放上來的原因是要證明它脫妝後不會整個溶在一起,也不會大暗沈。鼻週的脫皮是因為它本來就脫皮,跟粉餅沒太大關係(嘴角的粉刺也忽略它感恩)。

DSC00165edit.jpg  

 

講一下缺點:

☻不控油。是的,前面提過優點是不過度吸附油脂和水分,也表示它沒辦法幫你改善出油問題,但因為它的另一個優點,脫妝不崩潰,所以即使出油,也不會造成毀滅性的災難。只要你做好妝前打底(控油妝前乳之類的),它的表現還是很不錯的。

容易厚粉。這點可能跟上妝手法和個人喜好比較有關係,首推使用刷具來上,康是美的伸縮修容刷屬於毛量豐厚的類型,沾取的量挺大,但用點按的方式上妝,粉感並不會太重。如果習慣使用粉撲來上妝,少量多次的延展,慢慢疊加會是避免厚粉的方式。至於它內附的兩用粉撲(一面絨毛,一面海綿)我覺得不難用,但比較喜歡絨毛面來上妝,會呈現漂亮的霧面妝感,但依然要注意沾取量過多的問題。絨毛面也不適合用來補妝,容易導致厚粉。如果真要補妝的話,建議用厚實些的粉撲來推開脫妝的地方,然後再沾取少量補上,或者直接補透明蜜粉就好。

 

總結,這款粉餅的表現算是中上,如果你在尋找遮瑕度高的粉餅,膚色中階,預算不多,對日系底妝有興趣的話,我覺得可以給它一個機會。這是我第一次買Integrate家的底妝,沒想到一試成主顧,雖然用它用得很膩,但我還是不能沒有它(好矛盾的心情)。在找到取代它的產品前,我會繼續愛用的。

好了,又是一篇落落長的心得,謝謝大家體諒研究生話很多的毛病。希望能替這塊粉餅增加一點人氣,說實在的我很怕它被下架,只好上來替它免費宣傳(可能也沒啥作用啦,一堆熱門品還不是說停產就停產)。最後讓我挽救一下形象,放點好看的照片。

 

 DSC001291edit.jpg   

 

最後如果你對粉餅教(?)有興趣的話,請參考DCRL大的文章:

《粉底控都想問的:粉底液,到底傷不傷肌膚?》

我個人簡短的心得是,停用粉底液後的膚況,好轉挺有感,至少比起粉底液,在容易流汗出油的情況下,粉餅清爽且方便多了。

如果你對隱形眼鏡有興趣,請參考我發在Contact版的文章:

GEO Eyes Cream 三色混血季拋 全色心得 

我有在想要不要發一篇日常妝文,但真的非常普通且無聊,如果大家有興趣,請推文告訴我XD謝謝收看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