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614-PhotoGrid_1434216071607.jpg     

六月畢業季又到了,除了一定要有的同儕拍照行程以外,大頭照是另一個考驗化妝技巧的重點。我希望自己的臉型在鏡頭下能夠更立體,因此化出自然又有修飾效果的妝感就非常重要。我所在的地區是高雄,六月天的平均室外溫度32度,走個路就會噴汗的大熱天。底妝除了要呈現立體度以外,還要接受持久度的考驗,因此結合紅極一時的三明治上妝法,讓妝容能更加穩固。

本文呈現的妝容,是我近期最滿意的效果,希望提供給跟我類似臉型及需求的版友們參考囉!

 

使用產品.jpg  

首先,我覺得使用何種產品不是重點,主要是產品適合自己膚質,利用手邊類似功能的產品即可。針對自己的臉型調整上妝手法,多加練習就能畫出適合自己的妝容。

 

妝容重點:

1. 底妝:三明治上妝手法

2. 修容:雙色底妝、修容與打亮

3. 眉毛:調整眉型與顏色

 

 

妝前保養與打底

 

使用產品:肌研白潤化妝水(清爽)、+EH妝矜持(Light)

 

由於天氣炎熱,妝前保養我通常只用化妝水。白潤對我而言已經足夠保濕,輕拍按摩至吸收後我就會直接上打底產品,若皮膚有容易脫皮的地方,才會額外使用乳霜局部加強。接著上妝矜持(light),這罐有微微的提亮效果,使用粉底液上妝我一定會用它,貼妝效果很不錯。

 

 

三明治上妝之一:粉底前使用少量蜜粉

 

使用產品:媚點透明蜜粉

 

三明治上妝法是對抗炎熱天氣的好辦法,我很容易流汗,通常謹慎的使用此法都可以確保底妝完整。上完妝前產品之後,使用蜜粉撲均勻沾取少量蜜粉(可先在手掌輕拍,去除多餘的蜜粉),按壓全臉吸收多餘油脂。

 

 

修容底妝:粉底液->(遮瑕)->粉餅

 

粉底液使用產品:妙巴黎美肌光 #53、媚比琳 Fit me Matte+Poreless #130

 粉餅使用產品:Dior光柔恆色親膚粉餅#020、Physicians Formula Mineral Wear Talc-Free Mineral Face Powder #Creamy Natural

 遮瑕膏:娜拉兒蓋班膏#151

 上妝工具:大創五角粉撲(粉紅袋)、Chanel 遮瑕刷8號

 

 雙色粉底液-合-標.jpg  

 修容底妝的技巧大家應該不陌生,利用深淺色號來達到打亮與修容的效果。由於需要持妝且用量偏多,因此選擇偏輕透質地的產品為佳,較滋潤的底妝容易脫妝且厚重。

 

由於臉型及輪廓的差異,不完全採用highlight and contour的常見修容方式(參考示意圖,來源:http://goo.gl/Sai0rp)Areas-To-Highlight-Contour.png  

 

針對我的臉型稍微調整打亮與修容的範圍,省略眉骨及鼻梁處的修容

打亮部位:臉部中央(額頭中央+鼻子+鼻翼+人中+下巴);修容部位:額頭上緣+太陽穴兩側+臉頰側邊與下巴邊緣

 

粉底液推勻-合-標.jpg  

上圖自左至右為:推勻粉底液、壓上雙色粉餅、此時的修容底妝輪廓

 

海棉上妝手法:將海綿噴濕後以衛生紙包住輕壓,讓海棉保持在微濕的狀態,幫助底妝更加服貼。快速點壓為主,施力要足夠,才能讓底妝服貼。先將打亮處推勻,再將修容處推勻。(請參考Gisele,影片3:51處的海綿使用教學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p6btvK03o4

粉底液推勻之後,針對深色痘疤及泛紅處遮瑕,遮瑕刷沾取少量遮瑕膏,輕點在欲遮瑕的地方,以筆尖向外將邊緣刷勻,若有卡粉狀況可用剛才的微濕海綿輕推。(詳細遮瑕方法請參考榮笑:http://undine3958.pixnet.net/blog/post/26627736

接著使用雙色粉餅再次加強修容效果及定妝,以粉餅粉撲沾取Dior光柔粉餅按壓在打亮部位;再以蜜粉刷沾取PF粉餅,針對修容部位畫圓上勻。

這樣底妝就大致完成了。此時的妝效較自然,大頭照需要更明顯的修容效果,則再使用修容粉餅。

   

修容與腮紅

 

 使用產品:MAC時尚煙燻腮紅 #Tantone、Canmake小腮紅 #PW13、露華濃瑩澤修容餅 #RS

 上妝工具:CVS Essence of Beauty 斜角修容刷

 

修容的方式我也還在摸索,每個臉型適合的修容部位不盡相同,應針對自己的臉型嘗試不同的修容方式,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修容方法。少量多次、由深至淺、反覆察看,修容不是要把側臉全化黑,製造自然的漸層為主。

 針對我的臉型,主要加強修容的部位有兩處,一是鬢角處至顴骨下方,二是下顎骨角處至下巴。

 修容步驟1-合標.jpg  

修容手法04-合標.jpg  

 

使用斜角刷沾取少量修容粉餅,在手背輕刷後再上臉較不會過濃。

沿著顴骨從鬢角處往臉頰刷,可先以畫直線的方式確認修容的位置;

我的臉頰肉多集中在臉頰下方,因此會在另外加強,同樣使用斜角刷沾取修容粉,自下顎骨角至下巴畫上修容,想像在畫半圓形。

 

 修容完成全臉-合.jpg  

 腮紅就比較隨意,我先以粉橘色打底,使用斜角刷沾取適量並在手背輕刷後,從眼下處沿著顴骨往上刷並暈染,打底色範圍可較大。

接著沾取玫紅色腮紅,從同樣地方再上一次,這次範圍可較小,隨個人喜好加強。

 

眉毛與鼻影

 

使用產品:媚點透明蜜粉、惹我眉筆 #深咖、媚點眉粉餅 #DB-1、MAC時尚煙燻腮紅 #Tantone

上妝工具:螺旋眉刷、Solone斜角眉刷#03、暈染刷

 

眉毛顏色的濃淡要調整為前淡後深。搭配我的黑髮,眉毛以深咖或灰色為主,媚點的眉粉餅顏色偏灰,挺適合黑髮使用,而且價格非常便宜。

先沾取少量蜜粉輕壓眉毛,吸取多餘的油脂以利後續上妝。使用螺旋眉刷順過毛流,以眉筆畫上眉峰及眉尾,順著自己的眉型來畫,加強眉峰與眉尾的線條。接著使用斜角眉刷沾取淺色眉粉,補上眉頭並向後暈染,最後再沾取深色眉粉將眉毛後段順過一遍並補色。

 鼻影則以暈染刷沾取修容粉餅,從眉頭處往下輕刷,到眼頭為止,勿直接延伸到鼻頭。再從鼻骨兩側刷至鼻頭兩側,來回輕刷加強鼻骨兩側的陰影。由於我的鼻骨較不突出,直接從眉頭刷到鼻頭會顯得較不自然,加強鼻骨兩側的陰影會更適合。

最後可將暈染刷上剩餘的修容粉用在眼窩處,稍微修飾眼皮浮腫並增加立體感。

 

眉毛與鼻影完成-合.jpg 

 

 

三明治上妝之二:完妝後使用蜜粉輕壓全臉

使用產品:媚點透明蜜粉

沾取足量蜜粉輕壓全臉,幫助底妝及修容定妝。

 

完妝

夾好睫毛、擦上護唇膏,戴上隱形眼鏡並換裝(?)就完成啦!

完妝加上變色片-合.jpg  

 

妝容筆記

這個妝容由於底妝用量較多,整體而言粉感偏重,但修容效果很不錯,也非常持妝喔!

除了拍大頭照當天以外,我在畢業典禮也化了這個妝。從早上10點完妝後,下午1點開始在學校奔波拍照,穿著畢業服加上大太陽整個人狂噴汗,直到典禮結束後用蜜粉餅補鼻頭一次,妝容維持到當天晚上,超過10小時都還非常穩固。上妝過程請務必謹記少量多次的要訣,不要為了貪快就一次上足,可能會導致妝感不佳,也無法持久喔。

 

最後送上大頭照,這是沒有經過後製的照片,所以會有點歪歪的XD

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!

 

IMG_1116-1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